undefined


看到最近美元狂升值,突然覺得很有感,於是興起念頭,想要發這篇玉山銀行雙幣信用卡的使用經驗談。

美元USD匯率近2年匯率走勢▲美元近2年趨勢圖(截取時間2015/9/8) 

這幾個月我很少發文,主要是因為暑假期間跑去美國玩了。美國不像台灣,已經把營業稅內含在價格裡,如果在台灣標價100,就是實付100。但在美國就算標價100,還得考量到州稅,拿出計算機按一按,才是實際要付款的金額。

美國旅遊這期間跑了紐澤西,紐約,芝加哥等州,每個州的州稅都不儘相同,就算在同一個州,也可能因為物品不同,所課的稅率也會不同。像待的最久的紐澤西,有時候買衣服免稅,買飾品又要稅,吃東西也要稅,規則不同常搞得我不知道該掏多少錢....拿現鈔去找零,下場就是囤了一大堆零錢,卻不知道該如何使用花掉它,真的真的...有很大的困擾啊..><..!!!

在美國這種塑膠貨幣如此流通的國家,使用信用卡付款才是王道!幾乎到處都可以使用信用卡刷一下,即使只買一瓶水支付1美元,也絕對不會被商家拒絕使用信用卡消費的。

畢竟旅遊算是蠻長一段時間的,在台灣雖然有換一些美元現鈔,但主要是為了要找開一些小額鈔票來支付小費,大部份時間還是使用信用卡結帳,而這段期間最常使用的信用卡就是玉山銀行美元雙幣卡元大鑽金現金回饋卡這2個。

玉山銀行美元雙幣卡及元大鑽金現金回饋卡▲圖上為玉山銀行美元雙幣卡,下為元大鑽金卡

近年台灣很紅的信用卡種類,多半是屬於現金回饋類型,尤其是元大鑽金卡(銀行介紹),海外消費享現金回饋2.2%,國內消費享現金回饋1.2%,一直以來,都是PTT信用卡板的最熱門申請,當然我也跟瘋去辦了一張,畢竟很常在國外網購啊XD!不得不說元大鑽金卡真的很好用,就算國外消費會有額外1.5%的海外交易手續費,相抵之下,還是有差不多0.7%左右的回饋,算起來真的是很大心!!而元大鑽金卡的使用經驗,已經有眾多網友分享,反倒雙幣信用卡,是今年2015年年初金管會才開放通過,目前發行的銀行較少,使用者相對也較少,好像...雙幣卡這類型的使用經驗也較少看到,不如...就由我來分享個人的使用經驗給大家好了!!

什麼是雙幣信用卡?

雙幣卡,顧名思義就是可以使用2種不同幣別來付款,除了台幣之外,還可以選擇另一個外幣當作支付幣別。目前金管會有開放美元,歐元,日圓這3種幣別,持卡人必須在發卡銀行有開立外幣帳戶,消費後,再連接外幣帳號直接扣款,這樣一來,可以避免匯率波動,減少匯差的風險

美元USD匯率近半年匯率走勢▲美元近半年趨勢圖(截取時間2015/9/9)

像我自己就在今年5月有先換美金存入外幣帳戶,當時匯率還不到31,而如今匯率已來到32~33,光是匯差利多就超過3%以上呢!

台灣哪些銀行有發行雙幣信用卡?

現行雙幣信用卡的發卡銀行並不多,目前只有玉山銀行(銀行介紹),中國信託(銀行介紹),國泰世華銀行(銀行介紹),兆豐國際商業銀行(銀行介紹),大眾銀行(銀行介紹),第一銀行(銀行介紹)可辦理申請。其它銀行也可能會陸續跟進。

各家銀行雙幣信用卡

每家銀行推出的雙幣卡優惠活動各有不同,像是免年費門檻,旅行平安險保障額度,國內外回饋%數...,都是可以好好研究比較,之後再從中挑選適合自己的雙幣卡。如果要問我,哪一家銀行的雙幣卡比較好,我只能說,沒有什麼是最好,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雙幣信用卡也不是適合每個人的,像有些人就會覺得要注意匯率很麻煩,那還不如找個海外消費金現金回饋高一點的,或是里程數累積多點的卡實在。而我個人是因為平常就有在注意匯率波動(手機裡必下載匯率的APP),而且也有買賣美元購買基金投資的習慣,外加很常海外消費購物,這樣一張雙幣信用卡對我而言,就是非常方便使用的信用卡啦!

玉山雙幣信用卡(美元)使用經驗

會辦玉山雙幣信用卡,最大大大的原因就是,上面說的哪幾家銀行,我也只有在玉山銀行開立台幣及外幣帳戶啦!那就來說說有哪些優惠是我覺得比較有感的囉!

玉山雙幣信用卡

特色1:免收國外交易手續費

雖然一開始比較雙幣卡時有發現,別家銀行的雙幣卡有國外消費回饋高達2%,但先前我也說過了,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仔細想一想,我手上就有元大鑽金卡,國外回饋2.2%啊。而且如果為了這個好處,還要去別家開戶換匯,或是把美金搬家,手續費對我根本就不划算。基於平常就習慣和玉山銀行有交易往來,雖然它沒有海外消費回饋%,但有免收國外交易手續費,其實也就差不多等於是1.5%回饋的意思啦!

玉山雙幣信用卡--免收國外交易手續費我是在上半年辦卡的,那時候免收服務費的活動是到6/30,現在則延長至年底12/31,估計,希望這免收活動的時間可以一直延長!

玉山美金雙幣信用卡帳單明細 ▲玉山雙幣信用卡消費明細

少了這1.5%的交易手續費,帳單明細乾淨多了,對帳起來也比較輕鬆,而且我覺得免國外交易手續費就像是1.5%當期回饋,也省了要下期折抵的麻煩說!

尤其去美國旅遊,常有朋友要求幫忙購買,如果要算各地州稅(7~9%不等),又要再加1.5%刷卡交易手續費,除非是拿到信用卡消費帳單來看,不然真的很難計算!

至於國內消費回饋的比例就看看就好,基本上這張玉山雙幣卡,我只會拿來支付美金消費的刷卡而已,至於台幣或其他幣別,還是交給元大鑽金卡會比較好啦。

特色2:刷卡滿額贈外幣

玉山銀行刷卡滿額贈外幣

核卡60天內,消費滿5萬則回饋美元15元,剛好我拿來刷飛美國的機票,所以這個回饋就很容易到手,在下期的信用卡電子帳單裡,就會在本月最新訊息裡,看到下行字樣,

刷卡滿額贈外幣資格符合通知

查看美元帳號的交易明細,也確實出現這筆存入明細。

特色3:新戶加碼禮送CITY CAFE大杯熱拿鐵10杯

前提是,你手上之前不能擁有任何一家玉山銀行的信用卡。

新戶加碼禮送CITY CAFE大杯熱拿鐵10杯剛好我之前沒有玉山任何信用卡卡片,要在45天內刷3筆699的消費真的是太容易了.取得資格後,前往7-11的ibon機台去操作,就可以換得10張拿鐵兌換券。

如果不喜歡咖啡,那怎麼辦?其實ibon機台的兌換選項裡還有50元兌換券可以選擇,像我就拿去通通換50元,10張等於有500元可以購買7-11的東西,也是挺不錯的。

(但我可能還有符合其它玉山的活動,實際上我拿了十幾張兌換券有了==...也不太清楚從哪裡多冒出來的,哈)

特色4:匯差手續費優惠

出發美國旅遊前,因為早早就透過網路銀行操作(透過網路銀行或行動銀行轉匯,還有讓分是比較划算的,美金USD優惠3.5分),在美金匯率較低時換好存進美金帳戶,所以出發前只要去玉山銀行辦理提領戶頭現鈔即可。

玉山銀行匯差手續費優惠

匯率除了有分買價跟賣價匯率之外,還有細分即期及現鈔匯率,所以去提領現鈔的時候,基本上就需要補足即期及現鈔的匯差做為手續費。

這時候記得跟玉山行員告知有美金雙幣信用卡,他就會幫你打5折哦~

玉山銀行匯差手續費優惠打5折玉山銀兌換1美元的即期與現鈔匯差額是台幣0.15元,我提領美金現鈔1500,照理說手續費應是台幣0.15x1500=225元,但出示卡片後就只要補113元,省了一半。 

之後如果從國外玩回來,手上還有現鈔要存入外幣帳戶的話,只要憑當初購買水單存入,還能免手續費呢。

特色5:專屬禮遇

玉山雙幣信用卡,其實好像類似MasterCard商務鈦金卡(卡片上有BUSINESS TITANIUM字樣),所以當然也會有一定的專屬禮遇優惠。

玉山銀行雙幣卡專屬禮遇因為刷機票的關係,玉山銀行會寄來Priority Pass機場貴賓卡,可免費使用機場貴賓室2次。

玉山銀行priority pass機場貴賓卡

可惜同行友人沒有,所以實際上我是沒有拿去使用啦!真是太可惜了。

雖然上面有一堆服務免費使用,但其實還是要消費滿額,裡面多多少少是有旦書的,詳情還是得看玉山銀行上面的說明啦~

玉山雙幣卡有年費嗎?

至於有些人會關心的年費部份, 我記得最早在辦理的時候,是首年免年費,次年需消費滿15萬才有免年費。但現在遊戲規則有增加,若是平常有在玉山銀行投資往來,外幣資產達台幣15萬元(包含活存,定存,基金),則一樣可享次年免年費哦。

次年免年費門檻(符合其中一項即可)
1. 正附卡/法人戶被授權人合併年度消費滿新臺幣15萬元(含)以上(臺幣及外幣刷卡金額合併計算)消費內容不包含各類預借現金、代償、代收費用、各項作業/手續費、退款/退貨、掛失費、製卡費、年費、循環利息、服務成本、違約金、爭議款等非消費性款項,分期付款消費僅計首期次數並以全額累計。
2. 正卡申請人/法人戶前一年度任一月底於本行往來之外幣資產餘額達等值新臺幣15萬元以上。(外幣資產餘額為外匯帳戶活期及定存餘額加計以外匯帳戶扣款之基金庫存餘額)

 

整體而言,使用雙幣卡的經驗算是非常好的。我除了有玉山美元雙幣卡,也有玉山歐元雙幣卡,基本上在同一家申請,信用額度都是共享的。

[MATCHESFASHION購物教學]英國精品購物網可直運台灣❤BALENCIAGA機車包正式授權電商 

還記得我之前在MATCHESFASHION所購買的BALENCIAGA長夾嗎?其實也是用玉山銀行的歐元雙幣卡來刷的,當時我也是趁歐元匯率低的時候(33.X),先換些歐元,再對照今天的歐元,也回升至36了,

歐元雙幣卡購買MatchesFashion所以真的還蠻推薦給平時有在做外幣投資或買賣資金的朋友,或喜歡國外旅遊,常在國外出差,又熱愛國外消費的話,這樣的雙幣信用卡就非常適合呢!


 

✈ 國外網購教學文

➥ 《精選20個國外購物網站教學攻略》海外敗家有理省錢術。國外網購超EASY! 

✈ 國外網購必備工具

❶ 郵局中英文地址翻譯 

➥ [教學]怎麼把我家地址翻譯成英文?!國外網購必備資料你有了嗎? 

❷ 付款方式選擇

 來一張VISA金融卡 小資女孩輕鬆控制消費預算 國外網購也能暢心所欲 

➥ [教學]Paypal是什麼?又該怎麼申請?為何這家購物網站只能用Paypal?  

✈ 國外網購關稅知多少

➥ 國外購物低於3000免關稅? 注意:財政部更改免稅優惠新規定  

➥ 從海外購物網站買東西 進口關稅稅率怎麼查?應繳稅額又是多少? 

➥ 海外網購商品中常見的進口稅則稅率有哪些?  

在這裡有獲得你想要的資訊嗎?你的讚將會是支持我們的最大動力唷~ 

SunnyQgirls?時尚蹺蹺板

arrow
arrow

    時尚蹺蹺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