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灣去香港自由行,入境香港需要辦理簽證嗎?

香港是離台灣最近的旅遊地區,搭乘飛機前往也只要二個小時而已,因此每年都吸引超多台灣朋友利用周末時間,請個星期五或星期一的假,安排個三天二夜的香港自由行。

那麼,從台灣入境香港,到底需不需要辦理簽證呢?

如果,你原本就持有「有效」效期的台胞證,那麼你可以不用辦理簽證,即可入境香港。或是你未來有計劃前往大陸旅遊,也可趁此機會,先透過旅行社代為辦理最新的卡式台胞證,代辦費用約1500元,作業時間約需要7個工作天。

若沒有台胞證想去香港玩,想要入境香港,的確是需要辦理簽證的。

辦理簽證會很麻煩嗎?

放心!現在是網路年代,自己都可以線上申請香港電子簽證,不但申請費用免費,線上申請的速度還非常快,對於只是想要單純前往香港自由行的朋友,就不需要花任何台胞證的費用囉!

下文將教學如何線上申請香港電子簽證,其實只要填寫身份證及護照等個人資料,不到10分鐘就能完成線上電子港簽,快來跟著我們一步步完成吧!

香港電子簽證申請教學

STEP 1:進人香港政府一站通的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處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入境事務處》簽證》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

香港政府一站通_簽證_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

首先,點擊「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可進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入境事務處,提供給居住在台灣的朋友來港旅遊,辦理線上入境香港簽證的政府網頁。

要注意的是,

香港電子簽證(電子港簽)的有效期是2個月,對於那些提早好幾個月,就規劃好香港自由行的朋友,只要在行前算好時間申請即可。否則,太早申請電子港簽,到了旅遊規劃日期時卻過期,也是無用的啊!

申請完電子港簽後,在簽證有效期限內,可入境香港2次,每次最多可停留30天

好了,接下來,我們就進入重頭戲,開始申請吧!

在上圖中,我們進入網頁後,點擊畫面中的「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來申請電子港簽。或是打開登記手續,在內頁說明裡,點擊「此」去進行登記。

undefined

STEP 2:同意香港政府一站通的版權告示,隱私政策,免責聲明

香港政府一站通的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的版權告示

這一步驟,簡單來說,就是一路是是是的同意下去,一直點擊繼續就是了。

首先,我們會來到上面這個頁面,包含著香港政府一站通的版權告示,私隱政策,免責聲明等一大長串說明。

將畫面往下拉,在聲明處勾選同意,

同意版權聲明

點擊「開始」,進入下一步。

辦理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所需要的軟體及設備

這裡會提示需要 Adobe軟件,列印機等設備好辦理登記,點擊「繼續」進入下一步。

完成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只要花費約10分鐘

接著說明,完成登記只需約10分鐘,並提供一份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需知的PDF檔案說明文件,請各位在申請前先閱讀。接著按下「繼續」。

符合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資格的朋友同意聲明後即可線上申請

在辦理電子港簽時,上圖中提到必須持有可用以返回台灣的旅行文件,其實指的就是「台灣護照」。並且該護照的有效期,必須大於六個月。

勾選同意後,點擊「確認及繼續」,即可開始進入正式的申請之路。

 

STEP3:填寫旅行者的登記資料(身份證號碼/護照號碼)

到了這一步,才是真正填寫資料申請的時候。

打開你的台灣護照,將登記人資料的空白處和護照一一對應輸入。

對照台灣護照資料,將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資料填入

在乙部資料中,「回台旅行證件資料」,即是台灣護照的資料。所以只要填寫護照號碼和護照效期截止日期即可。

在丙部個人識別問題中,就自行選擇其中一項問題回答就可以了。

輸入完畢後,按下「繼續」按鈕,

再次確認登記資料無誤後,即可送出

只要再次確認填寫的資料和護照一致後,就能按下「確認及遞交」了。

完成線上申請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電子簽證

到這一步,恭喜你已申請成功登記香港電子簽證囉!

STEP4:列印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通知書

由於,在抵達及離開香港時,都必須出示這份簽證,也就是「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通知書」,因此我們必須將它給列印出來。在前一步中,按下「繼續」的按鈕,家裡若有印表機即可先行列印出來。需將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通知書給列印出來

沒有印表機的朋友,也可先另儲存成PDF檔案,將下載來的PDF檔案,上傳至「ibon雲端列印網」,之後再去7-11便利商店列印出來就可以了。

或將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通知書給儲存起來,之後再行列印

記得,一定要使用A4尺寸的空白紙張列印通知書哦!

看吧!要自己線上申請香港電子簽證,是不是非常簡單容易又快速!而且還非常省錢(是不用錢)!

就快要去香港的朋友們,快快照上面的步驟,順利完成你們的電子港簽吧!

 

去美國玩,需不需要申請簽證?

延伸閱讀:[ESTA申請教學]去美國旅遊?90天內旅遊美國免簽證,需先申請旅遊許可ESTA

arrow
arrow

    時尚蹺蹺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